SilverlininG

Hope Against Hope.

【棋昱】我们营业了

突如其来的脑洞

一个小时激情速打没有质量所以不许骂我





我是蔡程昱,现在睁眼闭眼都是一片黑,要不是毫无前因后果,我还以为我瞎了。


我应该是在睡觉,所以这是梦吗?会有人的梦只剩意识吗?


我又用力睁眼看了看,终于看到了我现在所处的环境。我仿佛飘在空中,没有肉体,只有意识。这里好像是一幢别墅,我在的这个房间整体基调是蓝色的,中间一张KingSize的床,纯白的床单有些晃眼。侧面有书柜,上面分门别类整整齐齐的放着不少文件夹。我想去看的时候又觉得眼前雾蒙蒙一片,索性尝试出去这个房间。


意料之外的轻松,对门也是个蓝色基调的房间,水墨画?油画?还是版画?声乐生不知道该如何描述这种蓝,很富有艺术气息的那种蓝。可当我想继续一探究竟的时候,一股奇怪的力量把我抓回了最开始的房间。


 “打开文档。”一个机械女音响起,没得感情。


“谁?”我张了张嘴,没发出声音。


[中和园最近来了个徽班,惊动了大半个北平城。局势再不太平也挡不住百姓对勾栏瓦肆的热情,何况这次来的戏班子里有个角儿,一曲《游园惊梦》唱的人肝肠寸断,泪湿衣襟。观众们一传十十传百,把唱旦角儿的蔡老板捧的天上有地下无。”]


这是什么?说书的吗?蔡老板是谁?听起来怎么还跟我有点关系。我心念一转,时间居然像有了形态一样高速运转起来。我似乎看到了一些扭曲的碎片似的画面,又什么也看不清听不到抓不住。不知过去多久,讲故事的声音再次响起。


[“哦?不喜欢听戏啊。”蔡程昱全然不管龚子棋话里话外讨安慰的意思,抓住话柄就逗人,“合着当初什么一见钟情,什么缘定今生,全是骗人的。”


龚子棋对答如流,“这个真没骗人,蔡老板唱,我能听一生一世。”


蔡程昱脚步一顿,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他问,“龚子棋,我们能有一生一世吗?”自己都要听不见。


“会有的。 ”他听见龚子棋答的毫不犹豫,话里的笃定让人心安。]


????


我不是没见过世面的人,我懂这是我和龚子棋的同人文,但问题是我为什么会梦到这个?还是说我穿越了?







我是龚子棋,不想成为黑怕巨星的美声歌手不是一个好演员,没有完美胸肌腹肌肱二头肌的人不会懂冷酷可爱搞笑于一身复杂的我。


可我现在在哪儿?这是个奇怪的房间,一种蓝色溢满整个空间,仿佛是传世名画《星空》的具象化。一张巨大的床几乎占了大半个房间,纯黑的床单没来由的给人压迫感,什么狠人天天睡这种床,长得肯定比我吓人。没错我不是天蝎但我还挺记仇的,说我凶的吃方便面都没有调料包。


“打开图片。”


纵使我拳击水平真的不错,猛的听到这粗犷浑厚仿佛山匪流贼一样的声音还是吓了一跳。我已然接受了我在做梦这个事实,放松的随着意识冷眼旁观这一切。


我没办法冷眼旁观,因为黑色床单突然变成了高清大图,上面两个帅哥。一个蔡程昱,另一个是我。


这P图技术,绝了。 不说我还以为是真的,亲密无间,耳鬓厮磨,要不是我只剩意识一定脸红了。我其实是个腼腆害羞的人,知道你们不信,但你可以设身处地的想一想,昨天刚更进一步同居了的对象,脑子里正乱七八糟一堆废料呢。现在这堆废料如此清晰的展现在你面前,搁谁不脸红。我突然明白了我的粉丝们每天喊的神仙太太是什么了,这就是了。


再不明白我就是傻,这可不就是我和蔡程昱CP粉电脑里的PS软件吗?







还好我成功的醒了过来回到了现实,这一晚上从希腊罗马到民国混战,星际太空到云霄飞车的,我,蔡程昱,怕了,真的。


我现在捧着一本《量子力学》深思,到底是哪里不对让我掉进了我和龚子棋CP粉的电脑Word里,关键是写的还怪好的,我跟着哭也哭了,笑也笑了,叫也叫了,现在后知后觉脸上有些烧的慌。


“龚子棋。”我啪的一下合上书,喊了正喝豆浆的龚子棋一声。


蔡程昱突然叫我全名,一本正经,我吓得差点把手里的豆浆扔出去。我放下杯子与他对视。


我们在对方眼中看到了相似的困惑。


叹为观止。这是我们交流了做梦心得后的共同想法,真是奇了怪了,活的久了什么事儿都能遇到。


我俩十分严肃认真的制定了“作战计划”,同居第二天就主卧客卧分房睡。好惨一对小情侣。


又在梦中遇见你。







“是PR。”我们对着紫色的天花板齐齐叹气,放平心态欣赏了一晚棋昱剪刀手的优秀同人作品。


我是龚子棋。


我是蔡程昱。


我们决定,给CP粉发糖。


就这样,我们找到了解决方案,果然是以前瞒的太严了,不用那么避讳的吗?我俩凑在手机屏幕前看着热评里的“棋昱szd!”笑作一团。


以前是我们错了,以后不会了。别再来托梦了哦,小心混合双打。 


-END-



评论(6)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