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ninG

Hope Against Hope.

【棋昱】好想大声说爱你

是给 @素履之往 老师的18岁生贺

(虽迟但到 五百年过去了我才写完

6k7 普通大学爱情故事







龚子棋坐在自习室被人泼了一身水。

 

好歹不是热水。

 

水杯砸在桌面上的巨响和后背被温热水流击中的触感几乎是同时抵达大脑,龚子棋凶神恶煞的回过头,看到一个手忙脚乱扶杯子的男孩子。

这人还有点儿眼熟,在哪儿见过吗?

 

“对不起对不起。”男生压低声音道歉,满脸都写着不好意思,右手疯狂抽纸,摁在桌面上好几张,又递给龚子棋一些。

 

他想起来了,这人叫蔡程昱,校合唱团的。

 

龚子棋接过纸巾,伸长了胳膊也够不到被打湿的地方,想了想觉得即便能擦到也无济于事,纯棉的T恤,该吸的水早就吸进去了。

 

他叹了口气把纸揣进裤兜,抬起头看见蔡程昱还一脸歉意的盯着他,右手放在那一大包抽纸边上蠢蠢欲动,似乎只要龚子棋一个眼神,他就可以奉献出半包来帮龚子棋的T恤吸水。

 

龚子棋摆摆手示意真的没事,回过身开始收拾书包。不知道今日黄历上有没有写不宜学习,他把怎么也记不住的专业课PPT连同笔袋一股脑儿塞进包里,准备回寝换个衣服。

 

 

 



我是弱智吗?

 

蔡程昱第不知道多少次碰翻了自己放在桌子上敞着口的杯子,在“我为学校洗桌子”的项目清单上又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次居然还殃及了除了自有财产之外活生生的一个人。

 

一个帅哥。

 

蔡程昱在扶起杯子拧好杯盖之后抬头,忙不迭的递纸,猝不及防被帅了一下。

 

被他泼了水的倒霉同学拧着的眉头还没舒展开,压低眉眼直直的看过来,不知道为什么还带了一丝探究。

 

蔡程昱环顾了一下教室,只有最角落有一个同学,还戴着耳机,他索性压低了声音道歉。

 

对方拿着他递过去的纸巾别扭的拧着手臂,怎么也够不到被打湿的地方。蔡程昱心里愈发愧疚起来,湿的怎么就那么是地方?他想直接上手帮忙又觉得实在有些唐突,大拇指指腹摩挲过食指第二关节,纠结的快要擦出火花来。


他把手举起又放下。

 

愣个神的功夫对方已经收拾起了书包,回过身之前还冲他摆了摆手,蔡程昱知道人这是根本没计较,无声地叹了口气,拿起笔低下头却看不进去半个字。

 



他拉上了书包拉链。

 

他戴上了帽子。

 

他出了自习室,关门关的很轻很轻。

 

 

 

 


“同学!同学!你等一下!”

 

龚子棋出了教学楼没走两步就透过耳机里的音乐隐约听见有人在喊人,嗓门特亮,听声音就在他身后不远。

 

这是喊谁呢?这么大声这么着急。他有点想回头一探究竟,又怕恰好跟人对视会尴尬,只能掐灭好奇的小火苗继续往前走。

 

才刚迈出半步,就被人拉住了书包带子。

 

龚子棋诧异的偏过头看,视线所及是一片漆黑的头顶,一撮不听话的呆毛正随着主人的动作微微晃动。

 

蔡程昱单手撑着大腿弯着腰直喘气——他极速收了包,而后背着书包又拎着电脑包,一路从三楼冲下来再到追上人,着实累的够呛。

 

龚子棋摘下耳机,“呃,怎么了?我有东西忘拿了吗?”

 

“不是。”蔡程昱直起身来,“弄你一身水我真的过意不去,刚好到饭点了,我请你吃个饭行吗?”

 

龚子棋这才明白过来,无可奈何的笑起来,“可是我点好外卖了。”

 

“啊?”蔡程昱根本没预想planB,现下实实在在的懵在了原地。

 

龚子棋本来是不想因为这么一件小事儿就吃人一顿饭,毕竟人也不是故意的。没成想让蔡程昱这么为难,他舔了舔后槽牙眼珠子一转,琢磨出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来,“你叫蔡程昱对吧?”

 

蔡程昱本来就圆溜溜的眼睛瞬间放的更大,“你认识我啊?”

 

“我有个舍友也在校合唱团,我去看过你们演出。”

 

“哦哦哦。”蔡程昱点点头,恍然大悟的样子。

 

“嗯,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龚子棋。”

 

蔡程昱盯着龚子棋伸出的右手愣了半秒,火速把电脑包从右手换到了左手,想了想却又把手握成了拳头,“刚跑一路,我手上还有汗呢。”

 

龚子棋没忍住轻笑出声,“得,你还挺讲究。”他收起手指跟蔡程昱碰了碰拳,脸上的笑还有些收不回来。“你要是实在想补偿我,不如给我买个甜筒?”

 

蔡程昱顺着龚子棋扬下巴的方向看过去,是一家新开的奶茶店。

 

“卧槽?咱校内居然开奶茶店了?谢天谢地。”

 

“你爱喝奶茶?”龚子棋率先迈开步子。

 

蔡程昱又换回右手拎电脑,跟在龚子棋的右边和他并排走,“我一般吧,我其他舍友都特别爱喝,以前学校里没有,他们就点外卖,老拉着我凑单,我是想喝也得喝,不想喝也得喝。”蔡程昱说这话的时候回想起被逼着连喝三天奶茶的恐惧,脸都皱成苦瓜。

 

“我也一般。什么时候想起来了就喝一下。”龚子棋觑着蔡程昱生动的小表情乐不可支,这人实在是有意思,他觉得自己考试周的焦躁心情都得到了极大缓解,湿一小片衣服交了个有趣的朋友,倒是个划算买卖。

 





奶茶店门口还摆着开业的花篮,一进门柜台后的小姐姐就冲着他们笑——赤裸裸的我有业绩要求,请你们速速买买买的那种笑。

 

蔡程昱被营业员笑的心里发毛,扫了眼头顶的LED屏就点单,“两个甜筒,原味?”他拿眼神试探龚子棋,得到肯定的微笑,“原味。”

 

“顾客您好,我们开业酬宾,甜筒是买一送一的。”营业员换了口气,“......”

 

“那就来一个?”蔡程昱有些不确定的顺着对方的话接,还呆呆的伸出一根手指来。

 

营业员似乎是开业以来头一次见这么不给人留余地的顾客,脸上的笑容都有些凝固。

 

“是需要发票圈帮忙宣传吗?”龚子棋及时开口。

 

蔡程昱眼睁睁的看着营业员的眼睛亮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是买一送一的惯常套路,面上微赧。可他还没来得及掏出手机,就听营业员又开了口,“不是的顾客,我们这边有一面留言墙,如果你们愿意拍一张合影留在这里的话,就能享受买一送一的活动了。”

 

蔡程昱满脸疑惑的转过头,入目就是一水儿的情侣合照。刚才尴尬的感觉还没下去,这会儿又被眼前一张男孩亲吻女孩脸颊的照片刺激,脑门都快能拿来煮鸡蛋了,他慌忙拒绝,“啊,我们......”

 

“没问题。”龚子棋一口答应。

 

我们刚认识不到五分钟。

 

龚子棋极其自然的拐到蔡程昱右后方,胳膊一伸就揽住了人,蔡程昱有些惊讶的朝他看过去,被他脸上灿烂的笑感染,嘴角不自觉的也扬起来。

 

“好了。”营业员小姐姐眼疾手快的抓拍,边甩照片边跟他们聊了起来,“我这一上午都快练成专业摄影师了,来,看看拍的怎么样?”

 

两个脑袋一起凑了过去。

 

小小一张相纸上清晰的留下了已经过去的一瞬间——龚子棋揽着人还不忘比树杈,看向镜头的眼睛因为过于专注显得有些凶,脸上却扬着大大的微笑,左边脸颊凹出一个窄窄长长的酒窝来,即使没有露齿,也甜的要让人陷进去。

 

蔡程昱的心脏突兀的加了速,搞的自己都有点害怕,他退后半步远离那张仿佛被加了心动魔法的照片,背着手假笑起来,“嗯,不错。”

 

龚子棋从营业员手里接过照片,眯着眼睛像模像样的在相纸和蔡程昱的脸之间逡巡了几个来回,在蔡程昱咬碎后槽牙之前及时收回了目光。又从旁边的桌子上拿起胶带撕下一截,毫不费力的把照片固定在了最高的地方,“是不错,我可真帅啊。”

 

他这话说得慢,一个“真”字还被刻意拉的长长的。直白又认真的自恋成功激起蔡程昱在“陌生人”面前本该失效的吐槽功能,“是是是,要不一会儿您刷脸买单?”

 

龚子棋似乎是没想到长得一本正经纯良可欺的蔡程昱把人当亲朋友怼的速度如此之快,暗道逗人太过,挑了挑眉轻车熟路装起乖,“但是没你帅啊,还得您来。”

 

蔡程昱摆出招牌括弧笑,大手一挥扫码付了钱。

 





甜筒刚被吃下去个尖儿,蔡程昱的宿舍就到了。

 

“你们这儿离教学区也太近了!”龚子棋这是打心底里羡慕。

 

蔡程昱赞成的点头,“我早课打铃前十分钟起都能卡点儿到教室。”

 

我怀疑蔡程昱在故意气我并且掌握了证据。龚子棋深吸了一口气,又重重呼出来,“加个微信?”

 

“啊?哦哦。”

 

短时间内刷新不淡定纪录的蔡程昱同学正为成功气到“气定神闲”龚子棋而心情飞扬,没想到对方话题转移速度如此之迅猛,乖乖掏出手机调出二维码给人扫。他一个字一个字的给龚子棋敲好备注,戳开对方头像又乐了,“你家的狗吗?蛮可爱的。”

 

龚子棋被这话逗得笑出声来,“我真的第一次听人说多多这张可爱,它这张多像头小黑猪啊。”

 

蔡程昱被龚子棋爽朗的笑声吓了一跳,勾着嘴角点了点屏幕上的小黑猪靓照在心底叹气——多多啊,我要是有机会见你一定让你多吃点好吃的,做龚子棋的狗真是辛苦你了。

 

 

 



蔡程昱隔天在表白墙上看到了自己。

 

这事儿本身没那么令人惊讶,毕竟蔡程昱长得不错,大大小小的演出也露了不少脸,总被打听也总被加微信。那些没见过面的学弟学妹学长学姐,一上来就是各种夸,隔着屏幕网线的,蔡程昱倒也没有太不好意思。而且往往这种情况的只会在刚加上微信的时候聊上那么一回,之后就各自躺尸在对方列表了,撑破天也就是偶尔互相点赞一下票圈的交情。

 

所以蔡程昱的舍友每每吐槽他作为全寝拥有最多帅哥美女微信的人为何还没脱单,他都会翻个大大的白眼。

 

当然现在蔡程昱也很想翻个白眼,他头一回成了偷拍照片里的背景板,还被打了码。

 

“墙!我是不是失恋了!我撞见我男神和另一个好可爱的小哥一起买甜筒,还搂在一起合照啊呜呜呜呜呜呜我哭成开水壶,他们俩的照片现在还在店里墙上贴着!我就不发照片了(虽然我怒拍了八百张),为了证明我不是在瞎扯附一张隔着玻璃偷拍的男神背影,给另一个小哥哥打码绝不是有什么意见虽然我真的难过但他真的也好好看啊把男神交给他也不是不可以唉我又在流泪了。要给我厚码啊墙墙,亲妈不认的那种,就让我独自心碎。”

 

蔡程昱一口气看下来有些呼吸不畅,不知道是先佩服这位朋友的惊人的肺活量和想象力好,还是先替自己人生头一次被传绯闻的对象其实昨天刚认识这件事情叹气。

 

又或许他应该先想想怎么应对舍友的拷问。

 

“哟蔡蔡!这是你没错吧?”果然,马佳老师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蔡程昱瞟了眼马佳递到眼前的手机屏幕认命点头。

 

“这个背影怎么也这么熟悉呢?这个鞋......欸这不是龚子棋吗?”

 

“你认识龚子棋?”两个人异口同声,难得默契。

 





这学校明明这么多院系这么多人,怎么会这样呢?蔡程昱忙活一上午,窝在体育馆观众席等外卖的时候还是没从震撼里走出来,龚子棋居然就是马佳经常提起的,那个跟他喜欢同一个球星同一个球队连打球风格都类似的球友?那个一进球女生尖叫响彻篮球馆的球友?

 

蔡程昱想了想戳开悬赏群,“有现在要来体育馆的帮忙捎罐百事呗,要冰的。两元。”不如喝罐可乐冷静下。

 

蔡程昱守在QQ等人接单,顶部弹窗却提醒他有一位微信好友发来一条消息。

 

是龚子棋——“你还是校体育部的?”

 

“?不是啊。”蔡程昱被龚子棋没头没尾的问题搞得有点懵。

 

龚子棋直接回了条语音过来,“现在体育馆不是在准备明天的篮球赛吗?我有个舍友校体育部的,都忙分了,我看见你那个,找人带可乐,我正好要过去给他送饭,顺便给你带了?”

 

蔡程昱探头瞅了瞅不远处还在绑横幅的几个男孩子,“行,谢谢啊。”也不知道哪个是龚子棋舍友,那个最高的?还是那个皮肤很白戴着眼镜的?体育馆离宿舍区这么远,点外卖就很方便啊,怎么还亲自送饭呢?

 

蔡程昱晃了晃脑袋甩掉一圈问号,低头准备跟龚子棋说一下他为什么在体育馆。

 

锁屏显示QQ有好几条新消息。


不是吧?蔡程昱慌忙解锁手机——

 

xxx通过M大悬赏群向你发起会话:

“我现在正去体育馆呢,帮你带过去?”

“同学?”

“......我买了?”

“[图片]”

 

佳哥:

“我一会儿去游泳馆,给你带一罐?”

 

..................................

 

“你没买呢吧!!!”

“没呢。”

“那就好那就好,不用买了,但你到了先来篮球馆找我一趟。”

“?”

“让你来你就来,到了跟你说。”

 

嘿你看这小孩儿,大一的时候还左一个佳哥右一个佳哥呢,马佳摇摇头锁上手机穿上人字拖出了门。

 



蔡程昱先给帮他买了可乐的同学发了个五块钱的红包,又跑去悬赏群飞速打字——15-蔡程昱:“结了结了结了!!!”

 

龚子棋关掉外卖app回到QQ打算加一下蔡程昱好友,看到的就是这么一条消息,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结婚呢,还是娶到了梦中情人的那种。他好笑的把对话框里之前打下的“有人要从宿舍这边去体育馆吗帮忙送个充电宝”删掉,给蔡程昱发了第二个好友申请。

 





蔡程昱捧着罐百事可乐守在体育馆门口等马佳,等来了马佳,和龚子棋。他绝望的闭了闭眼,“都来了啊哈哈哈。”

 

马佳眼看着蔡程昱把那罐可怜的可乐左右手来回倒,“蔡程昱。”

 

“嗯?”蔡程昱持续假笑。

 

“冰可乐烫手吗?”

 

龚子棋笑出声来,“你别晃瓶子了,小心一会儿打开喷的到处都是。”

 

蔡程昱被这俩人你一言我一语梗的哑口无言,索性也不纠结了,把手里那罐可乐往马佳手里一杵,向龚子棋摊开了手,“就是,我回完你消息才发现有人已经帮我买过了,我寻思万一你也买过了呢就没再跟你说,正好佳哥要来,我就想着把这罐给他,结果你俩一块儿来了。就这么点儿事儿。”

 

龚子棋把手里的百事轻轻放在蔡程昱摊开的手心,“嗯。”他似乎心情很不错,笑的眼睛都眯起来,“进去?”

 

这就行了?那我纠结那么久干什么呢?蔡程昱看了看他手里的袋子,点了点头扭头就走。

 

“你还没说你在这儿干什么呢?”

 

“篮球赛中场表演彩排。”

 

“独唱吗?”

 

“嗯。”

 

“什么歌?”

 

“好想大声说爱你。”

 

龚子棋落后蔡程昱半步,有点儿搞不明白这挤牙膏似的我问你答是怎么一回事儿。马佳不是说蔡程昱挺活泼挺爱讲话的吗?难道是比较慢热?佳哥也不说清楚点,不靠谱啊不靠谱。

 



马佳站在原地冷不防打了个喷嚏,盯着他球友和他舍友远去的背影撇了撇嘴——

 

“这么巧?也去体育馆?”

 

“嗯,给李向哲送个饭。”

 

“啧啧,饭还亲自送,这要是让那帮总来看球的女孩子知道了......啊对了!你跟蔡程昱怎么认识的?”

 

龚子棋听马佳调侃他和李向哲听的耳朵都起茧子,猛的听到蔡程昱的名字还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这是怎么话锋一转拐到蔡程昱身上去的啊?他带着疑问跟马佳简单说了说昨天的事儿,又听马佳绘声绘色的讲解了“表白墙”事件。两个人带着一脸的“原来是这样”面面相觑,龚子棋先开了口,“蔡程昱有女朋友吗?”

 

马佳差点把刚填进嘴里的口香糖吐出来,他摇摇头。

 

“有男朋友吗?”

 

继续摇头。

 

龚子棋笑了笑不说话了。

 

马佳急了,“不是你什么意思啊?”

 

“你说呢?”

 

“......靠,好大的新闻。我仿佛已经看到了无数碎裂的少男少女心。”

 



马佳决定为少男少女们即将受伤的心干一杯可乐。

 

等等,他是不是忘了什么。

 

“阿姨阿姨,拖把给我,我来我来,您别生气,我保证给您拖的干干净净。”马佳拿过保洁阿姨手里的拖把还不忘赔笑。


龚子棋,蔡程昱,到时候脱单饭不吃穷你俩我就不姓马。

 





龚子棋和蔡程昱迈进篮球馆的时候,最大的横幅也绑好收了工。

 

“哪个是你舍友啊?”

 

龚子棋往人群里望了望,“就那个大个儿,最高的那个,他叫李向哲。马佳也认识他,我们几个都是打球认识的。”

 

“嗯,我知道。”

 

龚子棋被堵的不知道再说点什么好。


明明昨天聊的挺好啊,难不成今天心情不好?他偷偷看了眼蔡程昱面无表情的侧脸,默默在心里把“今天就表白”更改了日期。

 

蔡程昱却在这个时候又开了口,“那个...大...大中午的,还挺热的,你怎么还跑这么远来送饭来了?你舍友不吃外卖吗?”蔡程昱说完懊恼的咬了咬自己的舌尖,怎么还结巴了呢?

 

嗯?!龚子棋浑身一激灵,机敏的竖起了爱情天线,是吃醋吗是吃醋吧是吧是吧是吧,“哦,主要是他剩2%的电给我发的消息。”

 

蔡程昱波澜不惊的表情好像有些松动。

 

“这不我也是明天的参赛选手嘛,他这也算是为我服务了,不能放着他饿死啊。”

 

蔡程昱好像笑了。

 



“李向哲!”龚子棋喊了一声。

 

龚子棋的舍友是真的很高,这得有一米九了吧,蔡程昱跟人友好的点头示意,对方也冲他笑了笑。

 

“你怎么还买饭了?我用别人手机点过外卖了啊,你吃了吗?”

 

龚子棋摇头。

 

“那你自己吃了吧。”

 

蔡程昱的电话在这时响了起来,“我外卖到了,我去取一下。”

 



“喂喂喂,什么情况啊。”蔡程昱一走,李向哲立刻坏笑起来。

 

“什么什么情况?”

 

“跟我装傻没意思啊,我让你给我送个充电宝而已,按你的习惯呢,最多悬赏群找个人给我送过来,这拎着饭亲自跑一趟,明显醉翁之意不在酒啊。而且......”

 

“而且什么?”

 

“你可以照照镜子,你现在整个人快乐的冒泡,还冒的是粉红色的泡。”

 

龚子棋啧啧称奇,“一起住了两年是没白住,亲兄弟。你明白就好,那你继续忙,我去找人了?”

 

“去吧去吧。”李向哲看着龚子棋的背影,莫名生出一种老父亲般的欣慰感。

 

等到龚子棋走出五步远,李向哲才想起正事,“不是你等等,我充电宝呢?”

 

龚子棋脚下没停,“对不起忘了。”

 

......龚子棋你给我等着。

 



龚子棋在走廊长椅看到吃饭的蔡程昱,“怎么不进去?”

 

“啊?我以为你和李向哲一起吃。”蔡程昱刚塞了口饭进嘴里,这会儿有些口齿不清。

 

龚子棋也坐下来,“那当然是得跟你一起吃。”

 

“啊?”

 

“蔡程昱,我喜欢你。”

 

蔡程昱惊讶的瞪圆了眼,捂着嘴勉强咽下嘴里的饭。

 

“我没主动加过别人,你是第一个。”

 

“我其实算是个慢热的人,但跟你的话,就会很想聊天,话也很多。”

 

“今天看到你找人带可乐,就觉得能见到你很开心,无论如何也想来,其实李向哲没让我给他带饭......”

 

蔡程昱突然剧烈咳嗽起来,整张脸都烧起来,龚子棋连忙打开可乐递过去,眼睁睁看着他咕咚咕咚喝掉大半听。

 

蔡程昱清了清嗓子,迎着龚子棋期待的目光笑开来,语气轻快,“明天你赢了比赛再说。”

 



“你干嘛?”蔡程昱盯着两个人扣起来的手一脸的不可思议。

 

“今天明天都一样,我赢定了。”

 






蔡程昱是在很久之后的某一天突然想起了他们那张合照,去到店里却并没有看到。

 

“你男朋友第二天就问我要走了哦。”

 





“嗯,照片在我这儿,不想给别人看。”


-END-

我还在等一个高清大头合照(倔强


圆哥一个普通大学梦

学校校园很大 还可以和哥们儿约球的那种

其实不管是普通大学还是艺术院校都有好有坏

我也会很羡慕上音学子能和你们同校啊


好久不见继续祝大家天天开心(质朴诚恳

评论(47)

热度(133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